Sunday, October 27, 2013

七海遊龍真有種

記得小時候有個很喜歡的卡通叫「四海遊龍」,
雖然已經不記得我那時候為什麼會很喜歡了,
但就是記得我很喜歡,
故事的大意是在講主角的媽媽被美杜莎石化了,
所以主角要去殺了美杜莎以解除咀咒。
然後我還一直記得主題曲,
有時候想到就會唱一下:

四海遊龍最神勇,遨遊四海逞英雄,
不畏強敵不怕難,保家衛國衝前鋒。

直到最近,
心血來潮去姑狗了一下,
想說來聽一下主題曲,
才發現我大錯特錯啊啊啊!



1) 片名叫「七海遊龍」而不是「四海遊龍」。
    如果真的有四海遊龍的話,
    那可能會在綠島一帶吧。
    但七海遊龍的確是遨遊四海沒錯。

2) 主角他是「稱英雄」而不是「逞英雄」。
    這我不得不說,
    這應該就是我中文不好…。
    逞英雄的話還真的不怎麼勵志。

3) 是保家衛國「建奇功」而不是「衝前鋒」。
    而且更本不是這段。

4) 據說主角他娘親被石化就已經死了,
    他去找美杜莎只是純粹的報仇而已。

5) 據說漫畫還有出到第五部,
    主角熊熊發現原來美杜莎才是他親娘親。

6) 第二段的歌詞是「七海遊龍真有種」。
    明明就是給小孩子看的卡通,
    為什麼要用「有種」這種字眼啊?
    難怪我會記成四海遊龍啊,
    這卡通走向就是這樣啊。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83%E6%B5%B7%E9%81%8A%E9%BE%8D

最後附上主題曲供大家欣賞。

七海遊龍
詞:張冬梅 / 曲:汪石泉

七海遊龍最神勇 遨遊四海稱英雄
不畏強敵不怕難 除暴安良展雄風

衝衝衝~衝衝衝 來無影去無蹤
衝衝衝~衝衝衝 突破危機重重

七海遊龍真有種 打擊惡人不放鬆
足智多謀心地好 保家衛國建奇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