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如願以償


Valentina Lisitsa,
范倫提娜.莉西特莎,
1973年生於基輔(烏克蘭),
現居於美國北卡,
三歲開始學鋼琴,
四歲就舉行第一場個人獨奏會,
是youtube上最常被點播的鋼琴家之一。
我也是從youtube上認識她、喜歡上她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Valentina_Lisits


之前去巴黎玩的時候,
一個叫做"Play Me, I'm Yours"街頭鋼琴活動,
剛好做世界巡迴到那裡,
我有聽到一些很厲害的人在街頭表演,
當然我就沒去丟人現眼了。
回台灣以後才發現,
原來那幾天Valentina也在巴黎,
而且也有表演,
失之交臂,
帶給我很深的怨念。



我以為我要聽到她演奏的機會非常渺茫,
畢竟,
我是住台灣的啊!
但是,
就在我低落的某個時候,
我看到一個國家音樂廳的節目,
國家交響樂團的北歐傳奇,
赫然發現鋼琴就是她!
那還說什麼,
二話不說馬上訂票。

上半場結束後,
她也不讓大家失望的安可了4首獨奏,

第一首是李斯特的鐘。
有興趣可以上網找找看別人彈的,
完全是不同的速度啊…。
然後她今天彈的又更快了!
冏。

第二首呢…,
很不好意思的說,
我不認識。
回家後才找到的,
是李斯特的聖母頌。

第三首,
跟第一首一樣是首超高難度的,
拉赫曼尼諾夫的G小調前奏曲。

第四首,
蕭邦的夜曲。

聽完這四首就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了啊!
然後聽說會後還有簽名會,
中場我就趕快去買了張CD準備去請她簽名了。
我還沒有去過誰的簽名會耶!
結果整場聽完去簽名會的時候,
主辦單位才說只簽80位!
天啊,
這種事情怎麼不早說呢?
我還在心中罵那些下半場一結束馬上就跑掉的那些人,
難道你們不知道還有安可曲嗎?
對國家交響樂團都沒有半點尊重嗎?
我想他們是知道的,
但他們應該也是知道簽名只有80個名額的。
可惡,
真是不懂尊重的一群人。
(羨慕加忌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