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席夢思還是發夢思?

自從把床換成席夢思之後,
我好像每天睡覺都會做夢。
到底做夢是代表沒睡好呢?
還是睡得很熟才會做夢呢?
而且為什麼有時候會做「清醒夢」?
(就是會知道自己正在做夢,
然後也可以做出一些選則,
包括馬上從夢中清醒過來。)

夢有什麼意義呢?
解夢是一件很妙的事情,
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是誰規定"這個夢就是這個意思"的?
很多解釋跟夢根本就是八竿子打不上關係。
舉個例,
在網路上看到的,
雖然有不同的版本,
但基本上都是說,
如果夢見自己死亡,
就會變有錢。
(下次我做清醒夢就自殺…。)
這很不合理吧?
是因為死後會有很多人燒紙錢給你?
還是因為過去夢到自己死掉的人都會變有錢,
然後公佈出來給那些解夢專家做統計?


以前小的時候比較單純,
沒有這麼多有的沒有的,
就只是說「夢跟現實是相反的」。
這應該是大家都有聽過的說法吧?
應該不是我悲觀的潛意識把「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給搞混了吧?
這樣解夢就簡單多了,
但也很沒用,
夢見自己死掉的相反就是會活著囉?
有解沒解好像差不多…。
那夢見自己被殺,
現實是相反的,
是自己會「被殺未遂」,
還是沒有人會來殺自己,
還是自己會去殺人?
到底怎麼樣才是相反的?

或許,根本就不該試著給夢一個解釋吧。

寫了這麼多,
我其實只是想把做過的夢記下來而已。
我昨天夢到了我自己跟團去韓國玩…,
(這肯定是跟現實相反的啦,
別說我不喜歡跟旅行團了,
我一點都不想去韓國啊!)
然後那個團的行程裡面,
主要有三個活動是吸引我的,
前面兩個我不太記得,
第一個好像是什麼小賽車之類的,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才剛坐上去就結束了。
第二個好像是個水上的溜滑梯,
人多時間少,
我根本就沒玩到。
第三個我記的很清楚,
是最棒的活動,
可以開戰鬥機出去,
然後在空中開啟緊急逃脫,
彈出去以後開降落傘慢慢落地,
還會有錄影機全程跟拍。
這多讚啊!
我看我同團的玩得好像很爽,
我還是沒玩到!
所以說我討厭跟團啊!
我就回去罵導遊,
三個活動我一個都沒玩到耶,
會不會太誇張?
導遊就很緊張的跟同事竊竊私語,
然後還打電話去確認我真的都沒玩到,
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
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然後我就更不爽了,
我就說管你的,
給我退費!
這邊我也記得很清楚,
跟團去韓國玩,
團費居然才八千多台幣!
韓國是多不值錢啦!
活動內容有開戰機耶!
我就在這吐槽的氣氛中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