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車頭能過車尾就能過

在台灣開車常常會碰到這種人,
在換線的時候,
覺得只要自己能把車頭塞進去,
那後面的人就會讓他/她,
然後車尾就也能過去了;
這就叫做車頭能過車尾就能過。
(以下簡稱車頭能。)

為什麼這麼確定後車一定會讓呢?
因為後車撞前車,
基本上就是後車的錯。
(不知道有沒有明文規定啦,
 但聽說就是這樣。)
今天早上開車上班,
已經快到公司了,
那邊有四條線,
由左到右編號為①②③④的話,
①是左轉道,
②是直行,
③可以直行也可以轉右,
④是右轉道。

我開在②,
然後我就看到有一台寶馬在①,
他想直走但是被左轉車擋住了,
所以就對我使出了車頭能。

的確我也是讓他了,
但好死不死這個時候,
有一台小黃在③想要直行卻被右轉車擋住了,
所以他也對我使出了車頭能。

的確,
我也是有看到他,
我也讓他了。
但問題是寶馬跟小黃都沒有看到對方。
然後我就在車上說了聲「撞」,
然後就看到寶馬去親了小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默默的講「撞」,
 幹嘛不按個喇叭就好了…。)

你看吧?
叫你不要貪快吧?
現在不是要等更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