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夢裡的手錶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清醒夢的事…。
所謂的清醒夢,
就是在睡眠狀態中保持意識清醒。
但跟白日夢是不一樣的,
更多解釋請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8%85%E9%86%92%E5%A4%A2


那時候有讀到,
在清醒夢中,
有時候會不知道自己在做夢,
要等睡醒了才會發現。
但是,
有一些方法可以訓練自己,
像是平常就養成一些習慣,
等到在做夢的時候,
做出平常習慣的事,
或許就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例如看手錶。

我讀到的是說,
在夢中時間是不會動的。
我昨天做了個清醒夢,
那個場景就讓我覺得我是在做夢,
所以我就看了我的手錶。
我平常戴的手錶都是指針的,
而在夢中,
雖然外型一模一樣,
但它卻是電子的。
而且它的數字還一直亂跳,
我記得我看到"04",
然後又變成"06",
然後又跳成別的數字。

我也有讀過,
剛開始的時候,
因為看到這種情況,
馬上就會知道自己在做清醒夢,
所以當下情緒的變化,
會讓自己醒過來。

果然我就醒了…。

但這件事也是可以被習慣的。
多遇幾次後就可以克服了。
…專家是這麼說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