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和平西77號小餐館

昨天晚上去吃了一家叫「77號小餐館」的店,
這家店一整個讓我覺得很妙,
因為它就是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然後開了一個意想不到的風格,
意想不到的裝潢,
意想不到的菜單。

首先要知道,
「和平西路二段77號」是在植物園旁邊,
這是一個很…安靜的地方。
兩邊沒什麼店,
對面有個加油站,
餐館內現在還不能刷卡,
沒現金就得去對面加油站領錢。
提款機就在加油站的商店入口外面,
站內工作人員居然還跟我說這裡沒有提款機,
叫我去附近找超商。
素質。

門口還蠻好看的,
有大玻璃可以看到廚房,
有用啤酒瓶裝飾的柱子,
有菜單,
有椅子,
有鐵桶。
(疑?)
然後還有一個很妙的地方,
招牌上(沒拍到)雖然有寫窯烤披薩,
但其實沒有喔。
(還沒開始賣的樣子。)





這是樓梯上來的地方,
在照片左邊有面牆是鐵皮的,
我一直很不懂為什麼要用鐵皮,
那面牆有個格格不入。
牆的後面就是洗手間,
門是用橫拉式的,
開關的時候會有火車的聲音。





上面是用…,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那叫什麼,
我又不是學建築的,
大概叫輕鋼構之類的吧,
就是很多加蓋屋頂用那的那種。
然後有木頭橫在上面。

好,
我這次真的都沒拍到重點。
這是我們隔壁桌,
可能因為比較晚了,
沒有客人,
所以就讓我們擺水了。
畫面如果可以再右邊一點,
就會看到一個很妙的壁燈,
燈座是水管,
燈罩是空的啤酒瓶,
猜猜燈炮是什麼?
嗯嗯,
就一般的燈炮啊!



我們進門的時候,
就聽到一位剛吃完要離開的客人,
是位大嬸,
走出去又再特地走進來,
當著我們的面誇獎廚師,
說她又年輕做的東西又好吃,
廚師客氣的說她只負責沙拉的,
主廚另有其人,
大嬸就說沙拉很好吃啊,
我剛剛就有說沙拉很好吃吧?
這是「自製雞肉凱薩沙拉」,
真的蠻好吃的。




「牛肝菌雞肉野菇燉飯」。
牛肝菌是一種菇喔。
剛上來熱熱的很好吃。


因為懷念大學時常吃的chicken quesadilla,
所以就點了「牛肉卡薩迪亞」,
但我沒有很愛,
裡面有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香料味,
讓我覺得有點在吃印度菜。
但是它的沾醬很好吃,
而且不夠還可以再跟店員拿。
(啊又沒拍到醬。)



「紐約辣雞翅」。
味道是好吃沒錯,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點乾,
雖然還是有肉汁,
可是我喜歡吃有點醬汁的。



中間那杯啤酒是店員推薦的,
比利時的「Kwak」。
然後那個很特別的杯子就是它專用的。
(姑狗"Belgian beer Kwak"可以看它的故事。)
味道偏重但不苦,
喜歡亞洲啤酒的可能會不愛,
我覺得還不錯,
很歐風。
另外兩杯是奶茶,
好喝歸好喝,
我說不出它有什麼特別的。








最後附上名刺一張。

77號小餐館
No.77 Café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77號
(02)2312-2010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寫這種食記,
我好佩服網路上一大推寫食記的人,
要忍住食物上了不吃,
飲料上了不喝,
照相、照相、照相,
然後傳到電腦,
然後打水印,
然後上傳,
然後寫。
真的很累。
希望這不是我最後一篇,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