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14

手工樂器行、壁虎、玻璃

「走進一間手工樂器行,
一樓很小,
有個人坐在櫃檯後面顧店,
牆上掛著一些不知道是木頭還是竹子做的笛子,
可是形狀都長得很奇怪,
沒有一個是我有看過的,
看起來每一個笛子的吹法都不同,
買一個就得學一個新的吧。」

「看了一眼通往二樓的樓梯,
問了櫃檯後的人樓上是不是還有,
他點了點頭,
我就往上走,
他也跟了上來。」

「二樓賣的都是鋼琴,
都是直立式的那種,
上面寫的名字也都沒看過,
該不會這些也都是手工的吧?
店員上來就開始介紹,
然後問我對哪一台比較有興趣,
我就跟他說,
可是我家裡已經有一台平台式的了,
我比較需要的是電子鋼琴,
所以我看看就好了。」

「店員點點頭,
沒說什麼,
就又下樓了。
我看了一眼樓梯,
還有三樓,
就走了上去。」

「三樓沒有什麼樂器,
空空的,
有個櫃子,
上面擺幾個玻璃杯。
突然,
我就在三樓看到熊熊!」

「熊熊你怎麼在這?
他完全不理我,
我就看到他爬上牆壁,
然後一直往上爬,
還倒掛在天花板上,
然後我才看到,
原來熊熊想去抓天花板上的壁虎…。」

「就在熊熊快抓到壁虎的時候,
他突然就撐不住了,
然後就掉下來,
我跑過去想接他,
但是來不及,
他就掉在櫃子上,
把櫃子上的杯子撞掉了。」

「杯子破掉以後,
有碎片刺到熊熊的脖子,
小小一片,
我心疼的把熊熊抱起來,
看他不太能呼吸的樣子,
哭著把那碎片拔出來,
疼疼他、跟他說沒事囉,
然後就看他的傷口,
沒有很深,
然後他也恢復正常了,
看起來沒什麼事的樣子。」

「這時候我才發現,
我的脖子上也刺進了一片玻璃…,
大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